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15年日语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2015-04-16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提高学生对日语学习的热情,给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4月9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外语协会举办的日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师张晓光老师,外教赤地智子老师以及大和美雪老师。

  本次比赛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其中高年级组须进行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定题演讲的题目为“关于大陆观光大量采购”,而低年级组则进行定题演讲,题目为“日语学习”。评委将从语言能力,内容,技巧,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

  比赛中,无论是高年级的选手还是低年级的选手,都努力表现为观众展现一场高水平且精彩的比赛。其中高年级组中的12日语2班黄靖同学的表现最令人印象深刻,她以流利的演讲,生动活泼的肢体语言吸引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最后也凭借出色的发挥,黄靖同学获得了本次演讲大赛的冠军。

  点评环节,张晓光老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进行了点评,并对学生寄予了厚望,希望学生们再接再厉,将自己的演讲水平不断提高。最后2015日语演讲大赛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

  附:日语演讲大赛获奖名单

  高年级组:

  一等奖:黄靖

  低年级组

  一等奖:吴小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01-18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