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留校不孤单!广东药科大学校领导慰问留校学生和一线工作人员
2021-02-05 14:36:00
广东药科大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节日“小年”,广东药科大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黎锦城、邢晓辉、甘远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广州、中山、云浮校区慰问留校学生和一线值班工作人员,与留校学生一同包饺子、话家常,共度小年,畅叙愿景。

  上午,学校领导对三校区五校园留校学生和学校一线值班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慰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条战线工作人员勇于担当、奋战一线、恪尽职守,凝心聚力,为守护平安校园作出了重要贡献。刘晟书记带队来到学校正门门岗、物业中心、宿管中心、图书馆、实验动物中心、校医室,向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值班人员表示慰问,与大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寒假期间工作状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暖心礼包,叮嘱大家做好安全防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期各项保障工作。

  刘晟书记带队慰问大学城校园一线值班工作人员

  郭姣校长带队来到生活区看望值班辅导员和留校学生代表。在中药学院药阁党建工作室,她与值班辅导员吴帆老师亲切交谈,仔细欣赏同学们的贴画作品。她充分肯定了工作室为传承中医药文化创建了一个优质平台,校园文化建设初显成效,同时也希望工作室在未来建设中不断创作精品,彰显医药人文特色和广药大精神内涵,为人才培养和医药文化传承多做贡献。随后,郭姣来到学生宿舍慰问留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详细询问了留校学生的学业生活情况和春节期间的具体安排,亲切地叮嘱大家注意规划好学习生活,常和家人、亲友、老师保持联系,嘱咐大家要互相关心、互帮互助,共同度过一个温暖、充实、祥和的春节。

  郭姣校长带队走访药阁党建工作室

  郭姣校长带队到宿舍看望留校学生

  此外,邢晓辉副校长带队到赤岗校园慰问,黎锦城副校长带队到云浮校区慰问,甘远洪副校长带队到中山校区慰问,表达学校对假期坚守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祝福。

  黎锦城副校长带队慰问云浮校区一线值班工作人员

  邢晓辉副校长带队慰问赤岗校园一线值班工作人员

  甘远洪副校长带队慰问中山校区和中山生物医药创新平台一线值班工作人员

  慰问活动后,校领导及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分别在大学城校园和中山校区第一饭堂与留校学生一同包饺子、话家常。在大学校园第一饭堂,刘晟书记、郭姣校长与大家交流着包饺子的方法和各地过小年的习俗,关切地询问起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来自中医药研究院的研究生邓晓怡说“我在广药大7年了,见证了广药大从广东药学院到广东药科大学的发展,作为广药大人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科特迪瓦籍本科生KOFFI DALI ROMAIN ILANE (中文名:一篮) 说“我非常庆幸自己能来中国、能在广药大上学,在此我衷心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在这里感到非常安全。”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本科生、广东省优秀抗疫志愿者简小东分享了自己作为“幸福体验馆”参加广州日报举办的幸福广州直播活动的幸福时刻。饭堂内充满着欢声笑语,充满家的温情,很多同学拿起手机自拍,将这份快乐传递给亲朋好友。师生们一同品尝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和小年特色美食,每位留校同学还收到了学校特别准备的新年红包和春节礼包,欢喜与感动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刘晟书记、郭姣校长、巫宏星副书记在大学城校园慰问留校学生

  师生一同包饺子,暖意浓浓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人事处、工会、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研究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各校区办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留校不孤单。在这个特别的新年里,学校还为留校过春节学生发放“冬衣补助”慰问金并提供免费就餐。各学院也在春节前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慰问活动。

  留校学生感言:

  邱思敏 药学院制药工程181

  小年到,祝福到!非常感谢校领导在小年的这一天给我们假期留校学生送来的祝福与礼物,深切感受到了学校暖暖的关爱。我们会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抓紧时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能力水平,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嘱托的!

  温思晴 药学院药物分析18

  留校的生活难免有些孤独,但幸运的是我处在一个充满温暖、充满阳光的学校里,校长及领导们亲切的问候,心中还是难掩激动之情,谢谢校长及领导们的关心,我深深感受到新春美好祝愿及期盼,也很骄傲成为广药大人。愿学校越来越好,祝大家诸事顺利,阖家欢乐!

  吴佳萍 药学院药物制剂172

  校长亲切的笑容让我印象深刻,各位老师领导的关心也让我倍感温暖。我非常感谢学校对于留校学生的关注和重视,并对广药大和学校领导呈以最衷心的祝福!

  郝鑫和 药学院药学类20(7)

  这次校长亲力亲为来到我们的宿舍,了解我们的寒假生活,同时为我们这些留校过年的学生带来祝福,我十分感动。校长和各校领导的亲切问候让我体会到家的温暖,让这次春节变得不同寻常。新年新气象,我也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简小东 外国语学院英语18

  很开心能参加学校新春团拜会,和领导老师们一起包饺子、唠家常,感觉幸福感满满。感谢广药大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丰富的机会,吾辈定当继续努力,为书写新时代广药大篇章贡献力量!祝老师同学们牛年大吉!万事顺遂!心想事成!

  邓晓怡 中医药研究院

  今年是我在广药度过的第七年,我入学的时候是“广东药学院”,毕业时是“广东药科大学”,这一重大的转折和进步,离不开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感谢广药大七年以来的培育之恩,感谢校领导的殷切关怀,让我们一起度过这一个特别的、难忘的小年。衷心祝愿母校今年成功申博,越来越好!

  张正燕 中医药研究院

  今年为响应就地过年的防疫政策,我留在了学校。离乡已久,本来有些许想家的低落情绪,今天学校和领导们给我们准备如此周全温暖的活动,沮丧一扫而光,留在心里的只有满满的感动。这次活动除了带给我无限的温暖,更带给了我在新的一年里面对学习生活无限的信心和力量。

  周展兴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建德书院

  第一次在学校过年,没想到刘书记、郭校长等学校领导们与我们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饭,这让我感到很激动,原以为冷冷清清的一个春节,现在瞬间变得很温暖。在这次的团拜会上,又认识了很多的老师、优秀的师兄师姐,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倪慧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