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和祖国共成长”广东东软学院举行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29 17:07:00
广东东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8日下午,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一行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广东东软学院党委主办,广东东软学院外国语党总支、佛山市演讲与口才学会承办。

  本次比赛于3月底启动,吸引近百名同学报名。经海选、初赛、复赛后,共有12位选手入围决赛。

  赵康会长为本次演讲活动致辞。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建党百年主题,或以历史事件、国家发展历程为背景,或以自身经历为话题,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吟诵、或饱含深情,用真情歌颂党的光辉发展史,用真心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

  “东北第一个党支部就在我的家乡成立,东北抗日义勇军就在我的家乡打响第一枪,我的乡邻长辈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年幼的我牢牢记住了中国共产党!” 短短3分钟,商管学院的李梓瑜同学将他与中国共产党的不解之缘娓娓道来,令人动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一起追逐中国梦,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成长,共同努力为中国发声,让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散发更大的光芒!”外国语学院的曾晓同学向在座观众发起了青春的号召。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人气奖、最佳舞台风采奖。

  “看到广东东软学院各项工作都能以党建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迎接学校的合格评估,我感到十分欣慰。另外,广东东软学院正开展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工作做得很细、很扎实。”赵康会长说。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亚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