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科技学院成功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2021-05-11 15:54:00
广东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关于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206家单位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通知》,广东科技学院成功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广东省博士人才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编制保障、联谊交流等服务,发挥人才服务平台功能;与其他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中小型科技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题,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引导博士、博士后到乡镇开展科研和技术服务。

  据统计,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00余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博士)教师比例为10.33%、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比例为84.94%。学校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持续加大投入,在松山湖校区建设大学科技园;同时,实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双百工程”,即:计划引进100名博士人才,支持100名在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稳步推进重点学科的博士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末,学校力争拥有博士学位教师人数达到300人以上,科研人员中的博士比例达到50%以上。

  学校将以博士工作站为抓手,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完善共性基础技术供给体系。突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理学、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工学、互联网+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代表的管理学、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现代经济学、冷链物流为代表的农学打造的重点学科,依托自身优势,围绕学科交叉,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全面提升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

  学校将认真落实广东省关于博士站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安排专项资金全力做好博士工作站的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博士站的平台优势,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助力地方企业和东莞市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博士工作站的设立也为学校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此次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成功获批,是学校在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标志性突破。学校将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的管理工作制度,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加强学术交流,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博士来我校从事高水平科研以及教研工作。此外,博士工作站还能够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师资水平以及科研实力,通过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加强博士科研能力,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