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未富先老” 南开金融论坛精彩纷呈,金粤人才专区服务“掷地有声”
2021-05-25 09:56:00
金粤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2日,由金粤人才联合主办的南开金融(广东)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第17期于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期论坛以“未富先老的思考与变革”为主题,汇聚首席专家智囊,3大高校校友会、500+位嘉宾、10+家媒体同步直播、50+家媒体资源、30+高端企业领袖,围绕“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深入探讨,共同说出市场真实的声音。金粤人才在大会现场设立中高端金融人才服务专区,与参会企业交流探讨金融人才发展新路径,共话合作新机遇。

  蔡昉:“未富先老”的经济社会挑战和机遇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蔡昉就“未富先老的经济社会挑战和机遇”主题进行分享,以宏观角度从人口趋势、人口变化带来的三大新国情、重要人口转折点及其经济影响、人口趋势是否可逆转、人口红利消失下的比较优势及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增长点进行精彩阐释,深入浅出地解读“人口老龄化”。

  最后蔡昉先生通过一系列的比较举例,让我们对“人口趋势”怎样影响经济发展等宏观问题更深一步了解。蔡昉先生的演讲为我们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

  郑德珵:提升广东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打造金融人才强省

  国务院侨办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郑德珵以“提升广东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主题,从十四五规划中广东省金融发展定位、金融服务能力现状、金融人才现状、若干建议四大方面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讲诉打造广东金融人才强省的发展观点。

  郑德珵先生以深耕多年金融业的亲身经验,总结了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六大特点。针对当前广东省金融业的短板提出六大建议,以提升广东金融业实力和影响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圆桌对话:深耕·赋能

  圆桌对话环节,六位在宏观经济、金融市场、证券分析、产业投资、财富管理等领域有深度研究的嘉宾围绕“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展开热烈对话,互相探讨,让观众感受不同领域的思想碰撞之魅力,领略专家对话花火迸发之美。

  金粤人才作为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方,与你相见,现场热度满满,持续高温,火势旺盛!现在带你直击现场三把火,感受金粤人才火热气息!

  金粤人才,火上荧幕!

  “金粤人才是2011年成立的,是一家以人力资源全产业链服务为导向的人才发展公司,服务模块囊括了国际服务体系、金粤教培中心、金粤灵工、传统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以及具有特色的行业服务,比如金融行业、IT行业、科技人才服务等。”金粤人才常务副总经理宋筱娟,在论坛会议现场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采访,向观众全面介绍金粤人才公司。

  (金粤人才常务副总经理宋筱娟女士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采访)

  宋总还从人才发展的角度谈到了湾区金融服务现状,宋总认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整体迈入新发展阶段,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金融改革加速深化,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国际金融发展的重要枢纽。而当前市场金融服务业服务水平、能力都相对较弱,造成对金融机构吸引力不足,金融人才流失的局面。这将会制约金融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潜力。”

  针对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人才服务方面,宋总表示“金粤人才作为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方,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说出目前市场最真实的声音,针对市场一系列的痛点,金粤人才在现场设立了金融人才服务专区,带来了一些有关金融人才引进、金融人才专业知识提升、金融业科技成果转移等服务。”

  “在未来,金粤人才将会通过自身全方位的金融人才服务,服务好湾区的企业!”采访的结尾,宋总彰显了金粤人才助力金融业发展前景的满满信心。

  金粤人才,火于专业!

  金粤人才作为南开金融(广东)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第17期的联合主办方,在大会现场设立中高端金融人才服务专区。金粤人才现场服务区受国务院侨办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郑德珵莅临指导,

  郑德珵博士以深耕多年金融业的亲身经验,结合本期论坛“提升广东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造金融人才强省”演讲主题,为金粤人才现场服务区倾囊相授,推动金融业人才发展“掷地有声”!

  (郑德珵博士与金粤人才常务副总经理宋筱娟女士现场合影)

  金粤人才,火在论坛!

  金粤人才在大会现场设立中高端金融人才服务专区,到现场咨询的企业络绎不绝。

  金融人才服务是金粤人才的特色服务,为契合本次论坛会中高端金融人才发展的需求,我们提供了金融业人才引荐、教培、科技成果转移的系列现场服务。秉承“以人为核心”,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管家服务理念,与金融企业谋求合作机会,赋能金融企业,共同探索金融人才发展道路,推动核心引擎粤港澳大湾金融业的转型升级,以中高端金融人才的力量开拓“金融+”的新蓝海,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发展!

  金粤人才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球的人才产业服务商

  国内首个整合传统人力资源、国际人才发展服务

  资源科技平台

  致力为企业及人才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闭环服务

  助力区域产业升级

  聚焦金粤,获得更多咨询!

  联系方式:020-8565522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