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培正学院开展海外名师人才培养创新交流合作系列活动
2021-05-26 13:34:00
广东培正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东培正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是广东省级一流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英语运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和良好的人文素养,能够在中小微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商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和记录笔记)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现在通行全球的各类商务、营销、企业管理职业资格证书和考证要求,培养和提高学校学生的专业竞争力。2021年4月至5月,广东培正学院外语学院开展了海外名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及交流合作系列活动。

  4月27日,外国语学院张妤副院长、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彭元玲教授、学校办公室主任曾小亮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许欢等老师与吕嘉弘教授就广东省科技厅项目《邀请海外名师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及交流合作》开展了商科人才培养国际化模式开展了腾讯线上工作会议。双方畅想合作前景:在考证方面,可以通过在广东培正学院设立考点,并以考证为依托,开发相关课程和教材等。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可与南威尔士、克罗地亚等地区的学校双联合作办学,开展本硕办学合作。

  5月11日,广东培正学院外语学院还邀请了吕嘉弘教授面对全院师生进行了《国际商科考证趋势与国际移动力》的专题讲座。吕嘉弘教授为师生们详细介绍商业、管理、教育等方面流行的国际职业资格考证的发展趋势和证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的需求,有方法有策略地积极备考。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的从业经验分享了如何通过专业能力、语言能力和适应能力的养成来提高职业竞争力。

  广东培正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至创建以来,逐步形成了专业优势:

  1、建构“三课堂融合育人”平台,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专业特点,构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联动互补,校内与校外第三课堂交叉融合的“三课堂融合育人”平台。

  2、致力于“语言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商务实践能力”式的“三维融合、强化实操”的人才模式培养,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3、创建“CEN混合式”产教融合的商务英语课堂教学模式。依靠(Class)、(Net)、(Enterprise)三方融合,探究式学习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

    4、积极探索“三习”实践教学体系。商务英语团队积极探索软件平台见习、实战项目练习、企业顶岗实习,逐步完善“三习”实践教学体系。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外语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对专业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商科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合作模式进行了初步探讨。同学们对国际商科考证和个人专业知识能力培养也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