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外艺聚焦服务湾区民生产业 绘就高质量发展“实景图”
2023-03-02 22:35:00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全省高质量发展蓝图中,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基石。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广外艺”)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近日召开“新学期第一会” 暨2023年春季干部培训会,以专题培训深化学习,以实干为要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冲锋“集结号”。

  “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路上,学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提高教育、文化艺术、商务服务等各类优势专业服务我省经济产业和民生事业发展的水平,为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输送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广外艺党委书记卢羡文表示。会议聚焦“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勠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科级以上干部、高职称教职工350余人在六校区同步参会。

  图: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会”

  培训还邀请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研究员,国家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志群教授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

  如何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广外艺校长曾用强谈到,学校立足强力服务广东省“教育强省”“文化强省”“贸易强省”战略人才需求,努力打造10个科技有机融入、外语艺术素养突出、特色鲜明的专业群,使学校成为广东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的领军学校、广东民生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地、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的典范、省属职业院校集团办学的示范,力争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2023年奋进“实景图”已绘就。学校围绕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一条主线”,抓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个关键”,建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思政队伍“三支队伍”,推进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省域高水平专业群、“创新强校”工程“四大建设”,深化“三教”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学生评价改革、内部治理体系改革“五项改革”,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活力,培养“职业素质高、就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高强大”技术技能人才。

  “面向广东学前教育行业,以培养0-6岁儿童教育优质师资为核心,从培养模式、课程改革、师资队伍、服务平台、国际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把学前教育专业群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省内领军、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专业群。”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莉教授满怀信心。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陈路芳教授表示,时不我待、实干为要。表演艺术高水平专业群立足社会基层文化建设,推广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紧跟粤港澳大湾区文旅项目,深化“五融五有”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产教研演”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以“作品化”改革促进教材与教法建设,搭建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及创新平台,成为国家级表演艺术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引领者。

  图:学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排练2023年原创音乐剧《广交天下》(该剧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珠江电影集团出品)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李敏玉 彭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