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产教融合!广州软件学院6个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2023-03-03 14:53:00
广州软件学院

  2023年2月2日,教育部高教司下发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广州软件学院《数智时代RPA财务机器人实验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立项。截至2023年2月,广州软件学院已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累计64项。

  广州软件学院校门。(来源:广州软件学院)

  据悉,教育部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自2014年起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与高校师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创新机制。

  2020年起,教育部要求企业通过自主立项,资助高校开展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据悉,在2022年11月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广州软件学院已获批8项,2022年广州软件学院共计获批立项14项,涵盖了新工科建设、新文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师资培训以及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加强实践育人环节、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引领和示范作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深度融入产业发展布局,强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等专业特色,摸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服务产业发展的新需求,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打造广软特色,提升广软品牌,作出广软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林延军 黄维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