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x锐捷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与锐捷网络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数字化智慧教室新标杆
2023-03-03 15:38:00
  3月1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智云实验室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锐捷网络”) 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联合成立“开拓实验室”,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总工程师张紫徽等中心领导以及锐捷网络智慧教室事业部总经理蒙亮等企业负责人与智云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随后,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代表来到开拓实验室样板间,参观学习了锐捷网络全IP化一线通智慧教室样板点。全IP化解决方案基于MOIP技术(MultiMedia Over IP技术),整体实现设备简化,统一教室建设标准,带来统一体验和运维方式。这种创新性的智慧教室解决方案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图片3.png

  作为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系列的重点大学,同时也是九校联盟(C9)的成员,浙江大学积极打造高等教育的“互联网+教育”,把先进技术和优质资源引入高校场景,助力实现“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成立了“智云实验室”, 通过搭建开放的产品测试环境、学科交叉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建立众创融合的开放机制,吸引更多高校和企业联盟加入,逐步形成创新发展的教育信息化良性生态圈。

  锐捷网络作为行业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20年深入教育用户场景,把握教学改革的新趋势。锐捷网络的智慧教室建设已经服务了全国800余所本科及高职院校的师生,致力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研究,成为教与学的全场景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专家。

图片4.png

  作为智云实验室重要的子实验室,“开拓实验室”以锐捷一线通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为切入点,以锐捷智慧教室为基础,在软硬件研发、用户服务设计、专业人才培养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未来,双方将合作设计出更加满足学习者多元化、个性化、智慧化发展需求的教学场景,推动新一代数字化智慧教室建设,共同打造高水平现代化的智慧教室标杆,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底座”与“智能基座”,为推动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创新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