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为2020届、2021届毕业生补办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3-05-04 10:00:00
广州新华学院

  2020年、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年的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未能如期举办。为了弥补这份遗憾,兑现“一定为毕业生们举办一次学位授予仪式!”“待到学位授予仪式时,我们再相约新华园!”的承诺,广州新华学院于2023年4月29日至30日为2020届、2021届中山大学新华学院(2021年转设更名为广州新华学院)毕业生补办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友们从五湖四海赶来,相逢于梦的起点,共赴这场青春之约。各位学子亲属也一同前来,欢聚一堂,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我校董事长刘荣海来到学位授予仪式现场说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广州新华学院的初心使命,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责任是我们所一贯坚持的。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后,学校就紧锣密鼓地为2020届、2021届校友补办温暖而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正是广州新华学院以学生为中心、让家长更满意的具体体现。”从做出承诺到兑现承诺,除了责任还有浓浓的情谊,更是母校与莘莘学子之间的情感表达。一朝新华人,一世新华情,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见证母校与自己的共同成长!

  在现场,刘荣海董事长代表董事会向出席这次仪式的所有主礼教授们、院系的教授学者们以及现场的所有教职员工们、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尤其是站了2天6场为4000多名毕业生颁授学位的王庭槐校长真是特别的辛苦。他还对到学校参加补办仪式和在网上观看直播的所有新华学子及家长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正是有你们的努力付出和信任支持,广州新华学院才能有更高质量的发展,也才能培育出更加优秀的让社会更加满意的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学位授予仪式上,我校董事会董事、校长助理刘婉莉(霖霖)受刘荣海董事长委托,代表学校董事会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办学十八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未来我校将继续本着对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借此相聚之际,刘婉莉(霖霖)勉励步入社会的新华学子们自强不息,不负韶华;奋斗不止,无问西东;顽强生长,馥郁传香。“请记住,母校,是你们永恒的港湾”,她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追梦路上,坦途无垠,繁花似锦。

  广州新华学院董事会董事、校长助理刘婉莉(霖霖)受刘荣海董事长委托致辞这一场庄重的仪式,见证了学校与学子的双向奔赴;

  这一场盛大的典礼,见证了老师与学生深厚的情谊;

  这一场隆重的欢聚,见证了同学们青春朝气的模样。

  新华的孩子们,欢迎回家!

  一别前程似锦 重逢依旧如故

  4月29日至30日,广州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东莞校区体育馆格外温馨热闹。中山大学新华学院2020届、2021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开通了视频、图片现场直播,邀请未能到场参加的毕业生、毕业生家长们在“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场庄严而美好的青春盛典。两天仪式下来,观看人次近18万。

主席台上的主礼教授们

  在云端,学校领导、院系负责人纷纷对新华校友送上毕业祝福,纷纷为学生家长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人士送上美好祝愿,也纷纷借此平台和机会,盛情邀请更多的学子、家长和社会人士继续关心支持广州新华学院的办学育人事业,在观看直播后向身边的亲友广泛宣介广州新华学院(院校代码:13902),吸引更多的人报考心仪的专业,成为更加优秀的令社会更加满意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学位授予 拨穗礼成在热烈的掌声和注目中,主礼教授手执象征着大学最高学术权力,代表知识的崇高和圣洁的学术权杖徐徐入场,全体人员肃立恭迎。

学术权杖入场

  同学们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迈着沉稳而坚定的步伐缓缓走向主席台,以鞠躬之礼向母校的谆谆教导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王庭槐校长把殷切嘱托与真挚祝愿化作手中的证书,传递至每一位同学手中,并合影留念。

广州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为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

  授予仪式上,各学院系的领导深情寄语毕业生,向每一位同学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

  此前匆匆一别,我们终是以学位授予仪式的礼成作为大学四年的“句号”,向曾经的寒窗苦读、寒来暑往不懈付出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乘上时光列车 共忆校园时光时光悠悠,草木如旧。阔别校园多日,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新华家园”。

  典礼上的暖场视频,将校园生活的点滴过往唤醒,把已走向社会的同学们拉回了美好的大学时光。

  校园里随处可见对校友返校的欢迎和祝福。“时光列车”回顾了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唤起校友们的大学青春回忆;温馨的展板、摆件、横幅,表达了学校对“归家”校友的翘首以待。

时光列车展板

师生们展板前的合影

  在现场,师生代表带来了乐器演奏、歌曲演唱、深情朗诵等精心筹备的演出节目,借此表达重逢的喜悦与诚挚的祝愿,现场氛围热烈高涨又温情满满。

新华学子以文艺节目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学校董事会持续加大投入,在授予仪式当天贴心地为校友和家长发放免费餐票、停车劵和瓶装饮用水。一餐一饭一水,一举一措一行,传递着学校对新华学子的爱与责任。大家再次走进熟悉的学生食堂,尽情品尝记忆中的“新华”味道,共忆美好大学时光。

  新华学子以文艺节目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学校董事会持续加大投入,在授予仪式当天贴心地为校友和家长发放免费餐票、停车劵和瓶装饮用水。一餐一饭一水,一举一措一行,传递着学校对新华学子的爱与责任。大家再次走进熟悉的学生食堂,尽情品尝记忆中的“新华”味道,共忆美好大学时光。

  青春不散场 一起向未来

  此刻的重聚,续写了迟来之约。

  那句没来得及说出口的“再见”

  变为今日久别重逢的喜悦。

  种种不舍与牵挂,都定格成了一个个值得一生回味的瞬间。

  会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刘柏宏:很感恩今天有机会重新步入新华园,披上学士服,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进入社会,我依然记得并奉行着当初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先学做人,再学做事。作为师兄,我想以自己的切身经验寄语学弟学妹们,要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扣好人生中第一颗扣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2021届毕业生邓婉慧:非常开心能回到母校。这一次是真正地告别了,但告别的只是这一次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祝福我们都能前程似锦,来日方长!同时我也想对大学的辅导员以及艺传院的全体老师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对我生活、学习上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母校的培养,她记录了我的青春,承载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健康学院2020届毕业生刘荣曾:当我再回忆一番大学岁月,那些记忆好似浅浅的,已经虚张不出任何声势。而当我下班路上遇到一群学生模样,有说有笑的年轻人,瞥见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我突然就记得了那时的种种。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生活园吃不腻的关东煮,篮球场旁的加油呐喊,走了四年的校道,同窗了四年的友情,以及那见过无数次却早已模糊了的背影……时光教人清醒,成长仍需打磨,终于赶上了这场迟到了两年的毕业典礼,在这里祝愿所有新华学子,在未来所有艰难险阻面前,勇往直前,无须粉饰,用自己认为漂亮的姿态生活。

  资源与城乡规划学院2020届毕业生石开:哈喽我的新华,好久不见!终于可以回来拍毕业照啦。毕业三年的我,依旧在热爱的行业上发光发热。我加入了中地集团,以所学的专业知识,努力为我国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在去年,我很荣幸能作为中间人和见证者的角色,为母校与公司搭起了沟通的桥梁,促进合作基地的成立,非常开心毕业后也能回馈母校!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丘丽琼老师:我只是在夕阳中站了一会儿,你们就毕业了。愿你们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望下一次见面,可以鲜活又闪亮;愿你们未来前程似锦,冬去春来,前无近忧,后无远虑!

  经济与贸易学院林祎晗老师:春回大地,学子归校。转眼毕业两三个春秋,疫情可以阻碍当时的见面,但是阻碍不了现在再次相聚。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们,不管你现在在哪儿,请记住母校永远欢迎你的归来,欢迎回家!

  中国语言文学系陈飞翔老师:“少年振衣,可作千里风幡。少年瞬目,亦是万古清流”。坚持当稳重,不骄不躁,不疾不徐;等待当沉静,轻裘缓带,安之若素;行路当坚定,坚忍质直,徐徐而行。我们在朝圣路上并肩而行,踏着如歌的行板,走向各自的梦想。

  护理学院林琪心老师:以爱为名,守护生命。身着白衣,心有锦缎。请永远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都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吧!

  会计学院学生家长区女士:很开心学校举办此次学位授予仪式,完成了孩子的一个心愿,也圆了我们家长参与孩子成长过程的愿望。如今孩子已经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我想借今天这个机会对孩子说:“现在你回到‘娘家’了,要找回以前学生时代的积极性,把求学阶段学到的知识融入你的工作中,争取更上一个台阶。”

  经济与贸易学院家长黄女士:能参加学校为孩子补办的学位授予仪式,我们都感到很高兴。通过这次仪式,我得以见证孩子大学四年辛苦努力的成果。希望他能趁这次重返母校的机会,再次明确自己的目标,争取在社会上作出自己的贡献,成为社会的顶梁柱。同时,感谢学校的精心、周到、贴心的安排,让我们家长和孩子都体会到了满满的仪式感。我们不后悔选择了新华,让孩子在这里成长。未来,我们也将为身边的亲朋好友推介新华,让我们共同祝愿广州新华学院越办越好!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

  我们相聚却又匆匆别离

  愿我们带着此刻温柔隽永的瞬间

  怀着赤诚与骄傲

  向着理想奔赴不停

  为下一次的重逢积蓄力量

  校友们,欢迎常回家看看!

  文/刘赟 何宛桢

  采访/伍兆恒 李国浩

  图/冯展豪 刘晨浩 李文建 林彼德 冼沛诗 彭文静 许锐漫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