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主题教育注重实效
2023-05-19 17:43: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5月17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南洋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加强党性修养淬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学原文、读原著,集体学习、观看视频、交流研讨……主题教育启动后,南洋理工迅速动员部署,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4月17日,南洋理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胡庭胜表示,要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守正创新,通过主题教育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广东工作的强大动力,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8日,南洋理工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调研工作方案,认真审议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辅导报告、专题学习会、外出参观学习、心得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学习,切实做到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促主题教育成果转化,重点围绕学校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防教育、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确定调研主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共形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健全学校办学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双高’院校建设”等10个调研课题,通过“基层点题、师生出题、主动破题”等方式,采取个别走访、集中座谈等,由校领导带队到分管部门、联系二级学院、合作企业“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听一听”,紧密围绕师生所关心期盼的切身利益问题,实行问题大梳理和难题大排查,了解师生盼在何处,着力解决学校内部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摸底在先、靶向发力,用真情实意去观察、去体验、去体悟,以调查研究破难题促发展。

  “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既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胡庭胜表示,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调研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不走马观花,要把主题教育和调研工作与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贯通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实、做细、见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实习编辑:廖滟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