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普展演、趣味讲座……2023年从化科技周看点满满!
2023-05-22 11:41:00
广州南方学院

  5月20日,由广州市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中共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 广州市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州南方学院承办的2023年从化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从化区图书馆成功举行。

   

  开幕式上,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黄康华副局长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并致欢迎词。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黄康华副局长、从化区教育局陆敬强副局长、从化区团委谭广元副书记、从化区妇女联合会袁杰副主席、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肖妙玲副主席、广州南方学院电气学院副院长苑俊英教授出席启动仪式并进行揭幕。

   

  随后,参会领导为2023年从化区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及组织单位颁奖。

   

   

  紧接着,由2023年广州市从化区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广州地区科普讲解大赛青少年组二等奖的获得者,从化区流溪中学殷明珠同学为观众带来了她的科普作品——《短视频的奥秘》,通过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为何我们的大脑会被短视频吸引。

   

  科普展演结束后,来自广州南方学院的汪洋教授为参加仪式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医学科普讲座,讲座的主题是“万能”干细胞———新时代人类健康的引领者!”,为大家介绍了干细胞的概念、分类和特点,同时讲述了干细胞的应用及其与人类健康的关系。

   

  汪洋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听课的学生对“干细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踊跃提问,在汪洋教授的耐心解答中,学生们对“干细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除了主会场有精彩纷呈的节目以外,从化区图书馆在馆外还设置了科普游园会和20多项科技成果展览供市民群众参观,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本次“智慧科技创新未来”科技活动周的开幕活动将科技成果、科普知识以科普展演、趣味讲座等形式展示,不仅使广大市民群众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同时更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进取精神,让青少年在科学殿堂点燃梦想、在实践天地自由翱翔。本次活动有力地营造了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堪称一场科技创新的嘉年华。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实习编辑:廖滟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