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赏画析作忆党史 精雕细绘颂党恩”系列活动
2021-05-12 21:29:00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建党100周年之际,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赏画析作忆党史 精雕细绘颂党恩”系列活动,引导师生用美术作品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艺”起剪纸

  学校美术科组9位老师深挖党史教育内涵,以党史学习为主线,积极开展美术作品创作,在学校图书馆一楼美术展厅进行展出,展厅两旁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至今以来的重大事件。郑立君名师工作室以红船精神为主题,设计创作潮阳剪纸作品《再出发》,把非物质文化遗产技法与党史教育结合,带领同学们共同感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艺”起赏画

  学校注重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红色美术作品中,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讲解、赏析作品的色彩、光影、写意等的绘画技巧,了解美术经典中背后的党史故事。在《艺术欣赏》课中,教师引导465位同学分批欣赏雕塑《艰苦岁月》、国画《奔马》、浮雕《南昌起义》、油画《启航—中共一大会议》等红色美术经典作品。在《版画》课中,教师引导学生认真观看《美术经典作品中的党史》视频片,并欣赏石版作品《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随后学生进行版画创作。

  “艺”起创作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历程、赏析红色经典作品的基础上,我校美术教师指导学生创作了《党旗在心中》《庆党寄意·羊城启帆》《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南国明珠》等系列作品,其中,红色主题海报作品10件,陶艺作品45个。流畅的线条、热烈的色彩、巧妙的构思,学生们把自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绘在纸上、融入泥中,革命英雄、长征精神、幸福生活等内容承载着大家对党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福。

  “学校组织这么有专业特色的系列党史学习活动,将心目中枯燥的党史学习与我们热衷的美术课程紧密结合起来。我们不仅深入了解到了相关美术作品的历史意义和创作技巧,也学会了如何去欣赏经典作品,更从中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学校高水平美育团队纤灵手工艺术团团员周高宇同学发表感想。

  此次党史教育美术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帮助学生从理论到实践,从书本到生活,全方位感受党的百年历程,在学生的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为学校发展注入活力。

  (投稿:张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