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航海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12 14:25:00
广州航海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7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共110人参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还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在福建考察时等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中,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这些重要论述是一个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以及校内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必须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方面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以史为镜、以史明智,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饮水思源,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加快建设高质量育人体系,奋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广州交通大学建设工作,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另一方面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力行以报国,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以历史的时代与时代的历史相辉映的视角,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加强党性锻炼,践履知行合一,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了解新发展理念、深层感受新发展格局,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坚定投身强国伟业的远大志向和小我融入大我的人生选择。

  会议强调,广州航海学院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着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筹建广州交通大学和推动学校全面改革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强大动力,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支撑,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全力推动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开新局。学校将加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走深走实,包括举办一系列校内外专题培训班,中层正职和副职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培训班,教学单位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培训班,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到校做党史专题讲座等一系列举措;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制度,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清单,全面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