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俄情,暖心春!深北莫为留校中俄师生组织关爱行动
2021-02-06 21:13:0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受疫情影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今年有近100位中俄师生留校过年,用行动响应“留深过年”号召,支持抗疫工作。2月5日是南方小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组织留校师生开展“欢聚小年夜,一起包饺子”活动,共享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参加活动。朱迪俭书记表示,2020年是深北莫的转折之年,学校招生人数大幅提高,一大批高端人才加盟学校师资团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今天是南方小年,很高兴在此和师生分享学校的喜讯,祝福全体师生小年快乐,万事如意。

  因公务远在北京的李和章校长和现场师生进行了连线,转达他对全体师生的新年祝福。“老师同学们一起过小年,我非常高兴,中俄老师和同学们包的饺子非常漂亮,深北莫大家庭团团圆圆美美满满,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留校师生齐聚包饺子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

  根据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有关政府部门指导意见,今年有近100位中俄师生留校过年。为纪念《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进一步增进中俄师生友谊,让留校师生也能感受浓浓年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在寒假期间将举办2021年寒假“中俄情,暖心春”关爱行动。

  为加强中俄师生对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了解,寒假期间将安排留校师生参加系列科学知识培训活动,包括非遗文化传承和版画艺术鉴赏、中国观赏植物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深圳城市空间布局及亲水性环境系统体验、地质研究、古火山地质遗迹和高岭古村人文景观、红树林、湿地等科学、文化活动。

  朱迪俭书记慰问后勤服务人员

  深北莫妥善安排各项后勤保障服务,策划了小年夜包饺子、年三十看春晚、寒假招聘会、深北莫观影夜等特色活动,并开放游泳馆、体育馆和图书馆等文体设施,让留校师生感受春节的节日气氛,也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生活,加强体育锻炼,过好寒假每一天。

  同时,为更好地推进学校自编教材的编写工作,寒假期间还将举行系列教学研讨活动,安排俄罗斯教师与中方教师、中国籍学生举行座谈会。

  为丰富全体学生的寒假生活,深北莫寒假期间还将举办以“砥砺前行正青春”为主题的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深北莫之星”——招生宣传实践、“文学之光”——读书实践、“不若行之”——社会调研实践、“找准起跑线”——职业生涯规划实践、“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寻访调查、和“走遍深圳”——寒假留校专项实地实践六大活动,让每位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简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