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场集中学习
2023-05-22 10:52:00
广州新华学院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5日上午,广州新华学院(下文简称“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场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诚教授作《学深悟透担使命 踔厉奋发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强国思想》专题读书报告。

  本次学习会设置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王庭槐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60余人参会学习。

   

  东莞校区主会场

   

  广州校区分会场

   

  纺织服装学院分会场

  卢诚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深刻诠释了“如何理解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怎样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怎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怎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的内容。他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内在逻辑切入,以教育强国建设的理念演变历程为线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理解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图景,就必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战略支撑,全方位、多维度地梳理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

  王庭槐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卢诚教授的专题读书报告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教育强国思想提供了很好的导引和启示。

  下午,读书班分为七个小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赋能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主题结合上午的专题读书报告学习心得展开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学深悟透、真抓实干,为推动我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优的智慧和力量。

   

  第一组交流研讨

   

  第二组交流研讨

   

  第三组交流研讨

   

  第四组交流研讨

   

  第五组交流研讨

   

  第六组交流研讨

   

  第七组交流研讨

  实习编辑:廖滟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