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展深度校企系列合作!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与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共建广州培训中心
2023-03-03 09:54:00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高层次的技能型人才,自2008年,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与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持续开展校企合作,并不断开创校企共育高技能电梯产业人才的新局面。为充分发挥学校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专业群优势,近年来学校通过与通力电梯开展订单班人才培养、为企业提供定向培训、考证服务,积极履行育训并举的社会职能,为社会提供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极大推进大湾区特种设备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向纵深发展,更为学校建设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提质赋能。

  2023年3月2日,学校与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在赤沙校区举办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广州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冠名班授牌仪式、校企合作座谈会、“菁英主管”培训班系列活动。通力电梯大中华区人才招聘总监徐嘉、通力中国前线维保工地运营总监吕慧梅、通力中国前线华南区域维保总监陈红云、学校党委书记黎城荣、校长陈黎靖、党委副书记许见勇、副校长陈文忠、副校长张雅利以及通力电梯代表、兄弟学校代表、学校相关部门人员、电梯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勇主持。

陈黎靖校长致辞

陈黎靖校长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介绍校企合作取得的成就

  揭牌仪式上,校长陈黎靖首先向领导嘉宾致以热忱欢迎。她表示,学校与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共建培训中心,是实现校企合作、校企联合、协作办学的有益实践,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学校将产业专业的前沿发展实时更新进专业课程设置中,为企业培训优秀员工的同时壮大自身实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校有实力为企业培养输送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她期待校企合作能够优势互补、越办越强,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永续性产业的腾飞作出应有的贡献。

吕慧梅总监致辞

吕慧梅总监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介绍了高技能电梯产业人才的前景和培养模式

  通力中国前线维保工地运营总监吕慧梅进行致辞讲话。她对校企双方多年深度合作培养了大批德技兼修的高素质人才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从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介绍行业对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需求、公司关注和帮助一线员工成长等方面展开,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出掌握更为先进的技术、能迅速进入发展快车道、在未来引领电梯行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通力电梯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力电梯“菁英主管”培训班学员、学校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通力电梯大中华区人才招聘总监徐嘉、通力中国前线维保工地运营总监吕慧梅、通力中国前线维华南区域维保总监陈红云与学校党委书记黎城荣、校长陈黎靖、党委副书记许见勇共同进行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广州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广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等代表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通力冠名班授牌仪式。冠名班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是学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会上,学校副校长陈文忠发表讲话。他表示培训中心的建成是学校产教融合的新突破,是校企合作成功典范,实现了中高职和企业的贯通,学校和企业对冠名班学生高度重视,鼓励学生们感恩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得技术技能,成为有真本领的企业急需的人才。通力电梯大中华区人才招聘总监徐嘉走到学生中间,鼓励学生在校努力学习、带着使命学习,做好长远职业规划,使自己在将来有更多选择权,并表示同学们将来进入通力公司后,公司会全力支持员工成长发展,期待大家的加入。冠名班优秀学生代表曾世通、洪志林发表了感言,他们对学校、企业的培养表示感谢,将踏实学习,练好本领,成长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学校陈文忠副校长讲话

  通力电梯大中华区人才招聘总监徐嘉讲话

  通力冠名班学生代表发言

  通力电梯大中华区人才招聘总监徐嘉为冠名班授牌

  随后,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电梯专业带头人等与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领导、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围绕“校、企、院”深入合作、协同育人开展双融双创、产教融合座谈会。“校、企、院”三方就人才培养模式、通力冠名班课程体系设置调整、培训中心企业培训需求、教师到企业实践、产业学院和现代学徒制合作模式及内容、校企互助提升、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气氛热烈,对后续深度合作充满期待,展望了学生、学校、企业、社会四方共赢的美好前景。

  座谈会现场,领导专家围绕校企深度合作交流探讨

  从3月1日至3日,通力电梯在学校开展为期三天的“菁英主管”培训班。该培训由通力电梯选派行业专家,充分利用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实训场室、培训中心等,为学校电梯专业、社会电梯行业人员开展定制授课,介绍企业及行业的最新趋势、最新科研成果,并根据行业最新标准,对教师、行业人员进行定制式专项培训。

学校电梯技能竞赛训练场

电梯班学习实操现场

  双向奔赴,合作升级!“职业教育肩负着为社会输送技能人才的使命”,此次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与通力电梯开展多形式的系列校企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新的里程碑。学校教育根基深厚、功底扎实,办学规模和综合实力名列前茅,培养了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符合企业要求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动能。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打造“世界一流、全国领先、企业适用”的校企育人模式,向广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迈进!为服务“制造业立省”“制造业立市”战略、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铁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安会 黄颖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