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同志赴汕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6 17:30: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及机关党委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4月23-24日,广州新华学院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教职工赴汕尾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认真了解海陆丰农民运动历史

  

  我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瞻仰彭湃同志雕像

  

  我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彭家一门七烈士的革命事迹

  

  我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在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红色文化馆前合影

  

  我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实地参观莲花村新农村建设成果

  

  我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默哀、鞠躬并敬献鲜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

  

  我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

  汕尾是著名的海陆丰农民运动发源地,全国十三块革命根据地之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的故乡。踏进海丰县城,映入眼帘的是扑面而来的红色,“东方红城”“中国首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等红色经典宣传标语瞬间将我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带进热血彭湃的革命年代。

  我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怀着崇高的敬意走进红宫红场,参观海丰农民运动历史展馆,红二师和红四师会师纪念亭、镌刻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的“碑廊”、红色医院旧址,观摩珍贵的革命文物及照片资料,瞻仰彭湃同志雕像,深入了解海陆丰农民运动历史,感悟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精神。

  随后,我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来到彭湃故居,了解了彭湃之母周凤同志参加革命运动和彭湃之子、中国首任核潜艇总设计师彭士禄的传奇故事,同志们对“只要祖国需要,我当然愿意”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一致表示深深敬佩。

  在群山环抱之中的莲花山红军烈士陵园中,党员同志们怀着敬仰之情,肃立在革命烈士墓前,默哀、鞠躬,并敬献上一束鲜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

  此外,我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还在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红色文化馆、海城镇莲花村参观学习。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分享学习体会:

  教务处党支部陈宝琪:我们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革命先烈至死不渝的爱国情怀,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教务处党支部唐美莲:革命先辈对党的忠诚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德感染和激励着我,要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永葆党员先进本色;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要更加爱岗敬业,把参观学习到的精神和知识有机地融入到工作中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用热情、敬业的实际行动做好教学管理工作。

  教务处党支部柳爽:经过本次参观学习,我们充分了解到了彭湃同志等革命先烈对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并且十分佩服他为了革命敢为人先,奉献自我的精神。同时,我们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学习革命精神。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每一滴水蕴含着一个故事。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光辉历程,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更要珍惜前辈的无私奉献,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人民迈向平等、民主、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工作。

  财务处党支部潘明才:今天幸福的生活正是革命时期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换来的。很多先烈在人生最好的青春年华为革命事业献上了宝贵的生命。如今,作为党员,我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财务处党支部陈培鑫:重温了革命先辈的事迹,让我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要珍惜今天幸福安稳的生活,更应该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财务处党支部林欢:通过短短两天的学习,让我对汕尾红色教育基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彭湃同志投身革命的坚定理想信念和面对敌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让人深深敬佩。这种精神鞭策、激励我们年轻一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大潮中,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学习,通过学习、传承和发扬先辈的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设备处、fablab联合党支部林巧璇:在参观彭湃故居时,我深深地被彭湃同志及其家人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所感动。为了信仰,彭湃同志及其家人们毅然抛弃和背叛了优裕的生活,走上艰辛的革命道路;为了信仰,他们在革命最艰难的时候百折不挠、矢志不渝、慷慨赴死。经过本次学习活动,我对党的奋斗史和革命志士们英勇奋战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学校党委工作系统第一党支部马士元:通过参观革命遗址,让我对先烈们的革命斗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队伍为了共产主义信念最终实现而不断奋斗的红色传统,永葆进取之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牺牲、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立足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学校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安娜:本次活动中,农民运动大王彭湃的母亲周凤一生支持儿孙干革命的故事最让我感动,她曲折坎坷而波澜壮阔的一生,令人赞叹,令人景仰;她崇高的品德,无畏的气概和顽强的革命精神让我深深敬佩。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我深刻体会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将努力汲取革命先辈的智慧、经验、意志和力量,把党史的滋养转化为奋斗的行动自觉。

  机关党委供稿

  文/安娜

  图/刘艳、安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