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航海学院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2岁孩子生命
2021-05-02 19:36:00
广州航海学院学生
  中国教育在线讯 1998年7月出生的刘洲东同学,来自广东汕头市,2021年3月9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2岁孩子生命,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95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刘洲东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并向学校颁发了《感谢状》。

  2017年,刘洲东考入广州航海学院,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习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刚上大二时,他便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他同时在中华骨髓库留下了血液样本。

  2020年11月12日,刘洲东接到中华骨髓库广东分库的电话,告知他在2018年无偿献血时在中华骨髓库留下的血液样本与一名2岁白血病女童患者的HLA低分辨分型相合。当问到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在询问详细情况后立即答应了下来,“等待我救援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我不能置身事外,我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捐献”,刘洲东义无反顾参与捐献救人。他积极配合医院,主动调整作息、规律饮食、加强锻炼,以最好的身体状态等待捐献。在2020年11月26日做完高分匹配、2021年1月15日做完全身体检之后,于2021年3月4日前往医院住院捐献。历经7天住院,刘洲东最终于2021年3月9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95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如果不是中华骨髓库广东分库要求刘洲东同学务必把感谢状牌匾送给学校,他还打算一直瞒下去。

  日常生活中,刘洲东学习刻苦,成绩优良,他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学校各级领导都对刘洲东同学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家中长子,刘洲东同学孝敬父母,爱护弟妹,深得亲友喜爱。

  刘洲东同学乐于奉献、正义救人的感人事迹在广州航海学院师生中广为流传,大家都为这位善良勇敢的优秀大学生点赞!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