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高考招生简章
2023-03-16 10:30:00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广东省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招生代码:14311

  学校地址

  佛山校区: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桂丹西路 98 号

  广州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西街 5 号大院

  学校简介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学校”)是2010年2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以培养绿色低碳、生态环境、节能安全等相关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要特色,隶属广东省教育厅。学校是在广东省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校(创建于1978年)基础上成立的。2013年,学校与广东省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校分别独立办学,2021年,学校与广东省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校实施集团办学。

  学校现有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在校学生1.3万余名,教职工700余名。学校环境优美,教学生活设施完善,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氢能经济职业学院项目示范基地、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国家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广东省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广东省高校节能示范单位、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广东省生态文明普及教育与创新研究基地,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1个。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2022年学校就业去向落实率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三。

  学校重视内涵建设和创新发展,在广东省教育厅对高等职业院校开展的“创新强校工程” 考核中屡创佳绩。根据“金平果”2022年排行榜,学校3个专业排名全国第一,4个专业排名全国第二。现有省一类品牌专业2个,省二类品牌专业3个,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4个。设有央财支持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项目2个,国家级环保类专业公共实训中心1个、节能类专业公共实训中心1个、环境监测与评价实训基地1个,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公共实训中心2个,省环保专项资金支持重点实验室1个,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4项。在全国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中担任“环境保护类”专业的组长单位,系全国生态环境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全省高职院校“资源环境与能源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在环保行业领域和高职教育界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重视产教融合,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科研经费投入多年位于全省前列。

  宿舍楼

  当前,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处于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期,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和 UNDP-粤港澳大湾区氢能经济职业学院建设为抓手,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助力推进“双碳”工作,为广东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推进生态环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环保重点适用技术展示中心

  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3年我校春季高考招生计划2418人,其中,学考1596人,3+证书822人。(详细招生专业及计划见下表)

  2023年我校依据学考招生计划一览表

  2023年我校3+证书招生计划一览表

  相关说明:

  1. 环境监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因专业特点及工作岗位对考生身体素质有要求,不招色弱、色盲考生;环境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专业不招色盲考生;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因用人单位要求,请转氨酶异常的考生慎重报考。

  2.选考科目:除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对选考科目有要求(详见表格),其他专业不限证书种类。

  3.专业组代码、专业代号、招生专业、招生计划、选考科目、收费标准等以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统一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4.就读校区:学考、3+证书招生中,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在第一学年广州校区就读,第二、三学年在佛山校区;其他专业均在佛山校区就读。

  教学设备

  教学区128间课室全部配备现代化的多媒体设备;校内实训中心有“学做一体化”专业实训室约300余间,配备现代化仿真工场及大型环保专用装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值达到1.49亿元;图书馆现有藏书68万册;教学用计算机约3100台。

  智慧教室

  水环境智能监测虚实一体实训室

  无人机环保应用教学做一体化实训室

  校园文化建设

  团学建设

  学校以团学建设为依托,为全校师生打造施展才华、展示自我的广阔空间。

  环保时装秀

  第七届主持人大赛

  社团嘉年华晚会

  环院十周年庆

  2021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获

  团体冠军

  社团组织活动

  学校着力培育文明健康、具有环院特色的社团活动。

  龙狮志愿服务表演

  舞蹈队排练

  跆拳道协会

  书画协会

  魔术协会

  合唱团

  就业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服务总队

  艺术团

  营养协会爱心义教

  科研与实训

  学校走“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之路。目前已建有国家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个、广东省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市厅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市级科研创新平台6个;建有环境科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和广东环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3大科技服务平台;建有15个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包括1个国家级实训基地、3个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4个省级公共实训中心,其中环保类公共实训中心和节能类公共实训中心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生产性实训基地。

  2020、2021两年,学校年科研经费总投入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均稳居前四名。

  部分重点校内实训基地

  3D仿真实训室

  污水处理仿真实训室

  重金属污染防治与土壤修复实训室

  电工基本技能综合实训室

  生活设施

  生活区配套有学生食堂、图书馆、医务室、一站式服务中心等服务场所,超市、电信、自动柜员机等生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学生宿舍全部配备网络、空调、洗衣机、热水及直饮水系统。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

  学校建立了校内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获批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佛山市南海区创业孵化基地。近年来,共孵化培养2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培养创新创业类复合型人才近2000人,成立商事主体100余个,学生项目团队荣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奖项48项,成绩喜人。

  创新创业街

  企业ERP沙盘模拟实训课

  校外创业孵化基地

  行业前景

  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密集出台的环保政策及全国铁腕治污的持久战,促使环保产业迅速崛起。在“碳中和、碳达峰”和“十四五”的一系列目标和规划的推动下,我国节能环保产业规模将继续扩大。据前瞻分析预测,到2027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产值规模有望超19万亿元。

  2022年用人单位联盟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2用人单位联盟研讨会洽谈现场

  就业前景

  国家重点扶持,朝阳行业,环保人才需求大

  据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的调查表明,目前全国环保行业从业人员已超过 400 万,并且每年人才需求还在保持高速增长。“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势在必行,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不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市场的关注度持续高涨,更是吹响了推进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集结号,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中国较具发展潜力和较大生态环保市场之一。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调查数据统计,广东省环保产业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2020年广东省环保产业营业收入首次排名全国第一,2021年以约4300亿元再次蝉联全国第一,较2020年增长19.4%,约占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总额的20%,营业利润总额384.3亿元,从业人员41.4万人。近四年,广东环保产业营收占全省GDP比例逐年上升。在产业结构方面,广东省环保产业以环境服务业为主,其营业收入占比全省环保产业营业收入达90%以上,营收连续六年排名全国第一,年均增长率为13.8%。据专项调查表明,未来 10 年内,广东省对环保专业人才的需求持续高速增加,特别是对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环境治理技术、 环境监测、机电技术以及安全管理技术的人才需求更为旺盛。环保产业已经成为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对环保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正在进入一个高峰期。

  2022年学校就业去向落实率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第三,毕业生就业前景持续向好。

  毕业生生态环保英才专场招聘会

  学费标准

  学校为国家公办专科院校,享有国家财政补贴,学费标准如下所示:

  填报志愿时间及方式

  2023年春季高考(学考、3+证书)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填报时间及填报网址等有关信息请留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

  高职:(0757)81773133、88733888

  81773122、88733889

  中职部:(020)85524445、85547113

更多详情点击链接阅读原文

  实习编辑:郑子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