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2023开学第一会
2023-03-04 21:10:00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大道至简,实干为先。3月4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校长邹美帅教授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并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方式进行,全校近千名教职工参加会议。

  

  校长邹美帅以《锚定初心 稳步前行 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为题作工作报告。

  

  “2022年,可谓是不负众望强信心的一年,是乘势而上绘蓝图的一年,是黾勉同心勇攻关的一年。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态势得到各级领导指导关怀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可。

  2023年,学校锚定目标以干为先,必将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他指出,回顾万象更新、擎旗奋进的2022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规办学,升级治理体系并实施综合改革,蓄力赋能提升发展内涵,开启了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新征程。

  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2022年办学成果屡创新高:

  他表示,2022年学校攻坚克难,奋发作为,事业发展取得大突破,迈向高台阶。

  01

  这一年,学校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化办学育人的支撑保障;

  02

  这一年,学校同频同向发力,立德树人成效凸显,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取得系列标志性成果,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铺开,学生培养拔尖争优;

  03

  这一年,学校完善治理体系,坚持拓局谋新,蓄势赋能激发教职工动力,深化人事改革、搭建科研体系、厚植服务理念、关注教师发展,系列措施逐项落地,民生实事逐一办成,极大增强教职工获得感;

  04

  这一年,学校凝聚办学初心,赓续红色血脉,校园文化内核渐显,人民网、新华网等多次对学校所获业绩宣传报道,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关注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2这份“成绩单”尤为珍贵、尤其难得,邹美帅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表示由衷感谢!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加速转型提质升级。展望充满机遇的2023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事业平稳有序发展”“全体教职员工内涵能力提升”两条主线,师生聚力,擘画新蓝图,以发展为唯一目标,以实干为唯一途径,聚力谋一流发展,借力促一流发展,全力创一流发展。

  推进“学校事业平稳有序发展”。邹美帅强调,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贵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01

  要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奋进力量,搭建“1+2+N”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02

  要扎实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聚合高水平学科群,建设一流专业群,形成一流课程群,全面启动“五个十”计划,凝练教学成果,打造“金”招牌;

  03

  要善用“大思政课”培育时代新人,夯实铸魂育人“主堡垒”,培育系列思政工作精品,构筑“1+2+3+4”学生发展服务体系,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04

  要着力筑造科研创新高地,增进学术交流,统筹推进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建设,有组织地培育重大科研成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提质攻坚,取得新突破;

  05

  要培植校园文化同频共振,推动“文化北理珠”建设,创建宣传文化品牌,促进文化成果转化,形成根脉文化认同;

  06

  要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渠道,联动展开校地、校企、校校、校友、国际合作,推动学校对外合作取得新进展;

  07

  要以师生为本,扎实推进“十大惠民”民生项目,和合共筑大美校园。

 

  聚焦“教职工内涵能力提升”。邹美帅指出,循道而行,方能行稳致远。面对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学校提出“自主发展、分类卓越”计划,强化支撑激活人才动能,畅通教职工发展路径,铺就教学为主型教师、教学科研型教师、科研为主型教师、辅导员、管理职员等发展的五条“卓越赛道”;通过优化分类管理、分类评价的具体措施,支撑教师队伍多元发展。学校全力汇聚各方资源,做优分类发展平台,激发全体教职工活力,实现能力提升卓越发展,共享学校发展红利。广大教职工要化难度为高度,化挑战为动力,学校上下齐心谋蓝图,多措并举推动全体教职员工内涵能力提升,增强学校发展竞争力。

  邹美帅号召,上下同欲者胜。蓝图已经绘就,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撑珠海推进产业第一布局,打造人才和创新高地是学校发展的总体趋势。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师生员工找准发展定位,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自身能力提升上,把业绩写在学校发展史册上,笃行实干,砥砺深耕!全校上下要按照“外引资源、内生动力、全面转型”的发展要求,锚定目标,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以干为先,全面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学校打造一流学科高地、一流人才高地、一流科技创新高地!

  

  党委书记李晋平对落实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深耕实干,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总体部署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统一思想,全体教职工要与学校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不断增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三是锚定目标,敢担当、善作为,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奋斗姿态,高站位、强力度、实举措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

  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

  回望2022年,北理珠在改革中奋进、在创新中进取、在希望中前行。

  展望2023年,北理珠人向着新目标,实干再出发,以昂扬之姿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